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江苏省品牌管理人才专业培训 >>  2018年5月23日江苏省品牌管理专业人才培训班课程回顾

2018年5月23日江苏省品牌管理专业人才培训班课程回顾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23日,由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江苏省商标协会主办的2018年第一期总第四十九期“江苏省品牌管理专业人才培训班”已顺利进行至第二日。今日上午,江苏省工商局商标处的副处长刘铨和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事业部总监陈燕女士与学员进行了课程分享。

1.jpg

首先和学员进行分享的是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事业部总监陈燕女士。

2.jpg

陈燕女士是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所长助理、事业部总监,同时是江苏省标准《商标代理服务规范》主要起草人之一,在品牌管理、商标代理方面具有丰富从业经验,曾担任多家知名企业品牌顾问。本次她的分享主题为《创业者不可不知的品牌观》,她从近年来的商标注册发展概况和商标经典案例入手,生动表达了商标品牌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及影响。同时,她表示,商标申请是品牌创建中的具体工作,她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商标品牌服务经验,为参会企业学员普及了商标注册的重要概念和实践工作的开展思路,让与会学员受益匪浅。

接下来的分享嘉宾是江苏省工商局商标处刘铨副处长。

3.jpg

刘处分管商标监管与保护工作。在商标监管、广告业发展等方面工作三十多年,多次参与商标法及其实施细则的修改,有很深的理论研究。他表示,在实施商标战略的实践中,发现有许多企业由于缺乏商标管理经验和法律知识,在商标使用和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有的企业由于自身商标管理和保护不当,品牌影响力下降,逐渐退出市场,或是消费者对企业商品信任度下降导致失去市场机会。甚至不少知名企业由于商标使用不规范而面临查处、处罚,给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企业商标管理工作要结合企业自身制定目标和工作要求,明确商标管理工作职责。才能让企业商标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对企业品牌发展带来有益影响。同时企业要积极参与商标管理培训,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并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

4.jpg

参与下午课程分享的是来自运满满集团的政务总监、知识产权负责人朱怀成先生。

5.jpg

朱总带来了题为《让品牌助力企业成长 》的精彩内容。运满满以互联网撬动传统物流行业转型发展,不足5年已经成长为耳熟能详的移动互联网车货匹配品牌。现如今,运满满更加注重商标品牌战略的全面布局,作为公路干线运力调度平台已具有全球影响力,在行业内更是率先迈入独角兽行列,是2017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之一。朱总结合运满满企业发展经验,向我们深度解密一个独角兽企业背后的品牌故事。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