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发现自己的商标被侵权后怎么确定赔偿数额

发现自己的商标被侵权后怎么确定赔偿数额

来源:江苏商标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很多品牌创始人发现自己的商标被侵权后往往会很气愤,首先会想到制止对方的侵权行为然后要求赔偿。那么就算侵权的商家答应赔偿后,我们怎么确定这个赔偿数额呢?有没有硬性的规定呢?


这个时候我们建议被侵权的一方最好找一个专业律师来帮忙,但是我们也应该对侵权赔偿有一些相应的了解。今天就简单解释一下发现自己的商标被侵权后怎么确定赔偿数额呢?首先已经确认是侵权行为了,就可以考虑两个方面。


第一,可以私下找到侵权方商谈赔偿数额,第二,通知工商管理部门进行处罚。



我们先说说第一种要求赔偿的情况,通常数额不是很大的,可以按照以下数额赔偿。因受到侵权商标实际损失来赔偿,实际损失不好确定可以按照侵权人实际获得的利益来确定。侵权方如果属于恶意侵权,明知故犯,情节很严重的可以按照以上规定要求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赔偿数额,还要包括商标持有人为制止侵权行为而付出的合理费用。但是如果双方就赔偿数额谈不妥的话商标持有人就可以到法院上诉。


如果一旦经法院确认商标侵权行为成立的话,那么处罚的数额会比私下解决的数额大很多甚至会是刑事案件。首先,工商部门不仅会查封所有侵权商品当地销毁,并且依法没收制作侵权商品的所有工具。工商部门的罚款依据主要是根据侵权商品的营业额来确定的,非法商品营业额不超过5万元甚至没有营业额都要处以25万元以下罚款。如果营业额超过了5万元就要处以五倍以下的罚款。还有一条规定,发现五年之内有两次或两次以上销售侵权商品行为或者情节特别严重还要加重处罚。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