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正宫”越洋维权,Supreme Italia 两件商标在华被撤!

“正宫”越洋维权,Supreme Italia 两件商标在华被撤!

来源:宁海商标 发布时间:2019-06-10


在持续了数月的法律行动后,“正版”Supreme终于维权成功。Supreme Italia的两个商标也已被商标局撤销。


在去年三星Galaxy A8s会上,三星宣布与拥有中国地区Supreme品牌经营权的Supreme Italia达成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2019年推出联名产品。一个名叫“Supreme Italia”的品牌也因此出现在大家面前。与美国Supreme不同,这个Supreme Italia注册于意大利,在当时,其商标注册资质也都是合规的,因此被称作“合法的山寨Supreme”。


之后,三星碍于各方面压力宣布取消了与Supreme Italia的合作。不过,这并没有阻止Supreme Italia进入中国市场的脚步。今年三月份,Supreme Italia在上海明目张胆的开起了店。“小三”上位,自然引起了“正宫”不满。Supreme也正式宣布向中国官方寻求行政保护。


如今,Supreme Italia在华注册的商标被撤销,或许对今后在华的部分业务产生影响。这算是纽约Supreme维权中的一次胜利。


不过纽约Supreme在中国的商标保护形势仍然严峻。据中国商标局数据,纽约Supreme暂未在中国有任何注册商标,但却收到了85个关于该品牌商标的申请,目前这些申请都在等待批准。


作为潮牌鼻祖,成立于1994年的Supreme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商业价值。无论是其产品出现在苏富比拍卖行中,还是与Louis Vuitton的奢侈品联名系列,都证明了其强大的消费号召力。


不过与IBF公司的争议也暴露出了潮流界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认知不足,如果不加以重视,便会困于不正当竞争中,需要耗费大量时间金钱解决。而这期间,仿制品牌会对正牌的潜在市场造成混淆视听的恶劣影响,影响品牌今后扩张。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