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宣传 >>  纪念中华商标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暨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举行

纪念中华商标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暨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为推动中国品牌经济发展,由中华商标协会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华商标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暨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 1日在北京大学举行。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发展品牌经济,促进产业升级》的演讲,称品牌对于企业以及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阐述了品牌经济和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关系;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围绕品牌竞争市场经济做主题演讲,对品牌在推动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了深入阐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的《世界品牌经济的发展》视频演讲,展示了世界品牌经济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中国品牌走出去提供了借鉴;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顺德教授发表了题为《品牌经济发展的商标法制保障》的演讲。他指出,品牌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引导,离不开法制的保障,特别是需要商标法律保驾护航才能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与会代表还就有关品牌发展的问题与有关负责人、专家进行了交流。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的相关负责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中国办事处、美国、英国、韩国、日本驻华大使馆的代表近300人出席了论坛。

 

在中华商标协会成立二十周年表彰活动上,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所长曹静荣获个人贡献奖”。 

 

据中华商标协会刘凡会长介绍,中华商标协会成立于1994年,今年9月9日成立20周年。协会自成立以来,围绕“服务商标战略,助推民族品牌”的宗旨,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大量工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国内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稳步提升。

 

据透露,今年11月8日至10日,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商标节将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将突出其国际性和对品牌经济的讨论研究。


2014年09月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