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征集商标品牌保护典型宣讲案例启示

征集商标品牌保护典型宣讲案例启示

来源:江苏省商标协会商标品牌保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8-27

江苏省商标协会为积极指导企业和服务机构提高商标品牌保护水平和能力,将在全省持续开展商标法律知识、商标品牌管理、商标品牌保护主题宣讲活动。为了让优秀的专业人士向企业宣讲优秀的案例,现征集商标品牌保护典型宣讲案例和宣讲人。相关要求如下:

一、典型宣讲案例征集的目的。

1.为企业、园区、行业进行商标品牌保护主题的宣讲。

2.形成商标品牌保护宣讲经典案例库。

3.遴选、展示、造就一批商标品牌保护的品牌宣讲人。

二、典型宣讲案例的要求:

1.具有典型性,即案例须涉及商标品牌保护方面的典型问题;

2.具有启示性,即案例涉及的问题应当是企业容易忽视或存在误解的问题;

3.具有指导性或反思性,即案例在所涉及问题的处理上有成功的经验和亮点,或者存在值得反思的教训。

说明:(1)典型宣讲案例不局限于诉讼纠纷案例,包括商标品牌保护方面实际发生或存在的问题。(2)提供的宣讲案例可配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附件资料。

三、典型宣讲案例提供人的要求:

1.典型宣讲案例既可以是提供者自己处理的案例,也可以是提供者对其有一定认识体会或研究的典型案例。

2.提倡由提供者担任案例宣讲人,也欢迎提供者推荐案例宣讲人。

四、提供典型宣讲案例的形式要求。

1.提供的宣讲案例应包括三个部分。

(1)案情简介(越简短越好,能说明清楚问题和案例特点即可)。

(2)对于典型案例的主要问题分析和说明;

(3)案例带来的启示和意义(提供人对案例的延申性思考和给予企业的建议)。

2.案例提供人或推荐宣讲人简介。

五、稿件提供方式和运用。

1.按《商标品牌保护典型宣讲案例信息表》(见附件)的指引形成宣讲案例文稿,统一发送到江苏省商标协会商标品牌保护中心邮箱:sbbh@cnip.cn

2.商标品牌保护工作部对征集的宣讲案例文稿进行审查、梳理、分类,根据江苏省商标协会组织的不同宣讲主题活动及内容安排,统筹选用;

3.商标品牌保护工作部对符合征集要求的宣讲案例,统一归入宣讲案例库,供江苏省商标协会进行商标品牌保护宣讲、沙龙等活动选用;适时编辑商标品牌保护典型宣讲案例集。

 


附件:商标品牌保护典型宣讲案例信息表.docx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