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维权 >>  商标侵权|商标侵权的管辖权范围有哪些?

商标侵权|商标侵权的管辖权范围有哪些?

来源:知产申请 发布时间:2022-12-27


商标侵权的管辖权范围有哪些?

商标侵权:商标权在被他人侵犯的时候,当事人可以选择诉讼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是在向法院提起诉讼之前,需要先确定侵犯商标权的管辖法院是针对这个问题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


商标侵权的管辖权范围


1、诉讼方式

商标权在被他人侵犯的时候,当事人可以选择诉讼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是在向法院提起诉讼之前,需要先确定侵犯商标权的管辖法院是针对这个问题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第十三条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由商标法第五十二条所规定侵权行为的实施地、侵权商品的储藏地或者查封扣押地、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侵权商品的储藏地,是指大量或者经常性储存、隐匿侵权商品所在地;查封扣押地,是指海关、工商等行政机关依法查封、扣押侵权商品所在地。对涉及不同侵权行为实施地的多个被告提起的共同诉讼,原告可以选择其中一个被告的侵权行为实施地人民法院管辖;仅对其中某一被告提起的诉讼,该被告侵权行为实施地的人民法院有管辖权。


商标侵权损害赔偿标准


确定赔偿数额的标准

1.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按照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确定;

2.实际损失难以确定的,可以按照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确定;

3.权利人的损失或者侵权人获得的利益难以确定的,参照该商标许可使用费的倍数合理确定;

4.对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情节严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确定数额的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确定赔偿数额。赔偿数额应当包括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


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

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实际损失、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注册商标许可使用费难以确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据侵权行为的情节判决给予五百万元以下的赔偿。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