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标协会会员入口
登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管理 >>  商标变更不及时,会有什么风险!

商标变更不及时,会有什么风险!

来源:平阳企业码 发布时间:2023-06-20

商标注册本身就不容易,商标注册成功后一旦注册地址、注册人等信息发生变更,就需要到商标局进行变更,否则商标将有被撤销的风险。


商标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变更?


1、公司名称工商登记变更;


2、公司地址工商登记发生变化;


3、想更换历史委托商标代理机构。


商标变更不及时的风险是什么?


1、对商标转让和授权会有影响


企业或个人在转让商标、授权时,商标局需要检查商标注册信息和营业执照地址。名称是否一致,如果发现商标信息的企业名称、地址不一样,商标局将拒绝申请,在进行商标转让、授权等手续前需要先做变更申请。


2、商标会被撤销


《商标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规定,注册商标成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称或者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


如果商标局收到任何人申请撤销三年未使用的商标,将向商标注册人发送通知,根据商标注册人提供的地址,如果企业迁移,无法收到通知,在举证期内,商标注册人不能提供商标使用证据,商标局将发布撤销商标的文件。


3、对商标续展造成影响


商标的使用寿命为10年,如果10年后还想使用的话,就需办理商标的续展。续展时还必须检查商标信息是否准确。如果发现商标名称和地址已变,但未申请更改,就可能会影响续展的办理了。


4、对企业入驻商场或电商平台有影响


一般来说,进入商场或电商平台时,需要核对商标信息和营业执照的名称和地址。如果信息不一样,则无法进入商场或电商平台。


商标注册成功后,其维护和管理就特别的重要了。因为商标注册流程结束,这代表原代理委托的关系也到此为止,所以商标局发送的一些重要文件只能由注册人自己接收,不再发往代理公司了。因此,注册人的通信地址的正确是非常重要的。


商标变更需要哪些程序?


商标变更是指商标注册人的名称、商标注册地址、商标代理机构和商标商品的删除进行商标变更申请。


如果需要商标变更,首先要确认是自己去办理还是找到一个可靠的代理机构办理。如果是寻找代理机构办理就会比较简单。只需把相关的资料交给代理机构,然后等待审核通过就行了。如果是自己去办理的话,要注意以下流程:


1.根据变更类型提交变更申请书。如果需要变更两项,例如同时变更注册人和注册地址,只需提交一份申请就行。


2.需要准备相关资料。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文件、营业执照复印件、注册人身份证等。申请变更注册人名称的,还应当提交登记机关出具的变更证明。


3.提交资料。申请人可以直接将准备好的资料带到商标注册大厅窗口,提交资料,现场等待审核。


4.缴纳变更费。

商标变更申请按类别收费。


如果注册商标的信息变了而不去变更商标的后果


1.无法进行商标转让和备案。个人、企业在转让、备案商标时,商标局需要检查商标注册信息、营业执照地址、名称是否一致。发现商标信息的企业名称、地址不一致的,商标局驳回申请。


2.无法进行招标和商标质押融资。对于多数的中小企业来说,在资金出现问题时使用商标质押融资是非常常见的,但如果商标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不仅不能进行商标质押,而且很难参与招标。


3.商标续展困难。办理续期时,还必须核对商标信息,发现商标名称、地址未做出变更,则不能续展。


4.商标侵权难以维权。为什么企业在使用商标时必须留下痕迹(宣传、推广页面)等,以便在遇到商标侵权时提供证据。商标注册信息变更后未及时向商标局备案的,影响提供证据的可信度,增加维权难度。


Copyright 江苏商标网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69325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商标协会 业务指导:江苏省知识产权局